╭★ 彩虹狂想曲 ☆╯

希望大家可以幫我一齊編出一首動人的生命樂曲。

Sunday, August 07, 2005

《一件得不到的衫》

記得在今年三月尾的某一天,行街的時候在b+ab看上了一件衫。



一件不太鮮色的黃色類似「雞翼袖」背心,上面印著大大小小幾隻鮮桃紅色的蝴蝶圖案,衫身比一般t-shirt較長,質料很輕。第一眼看見便喜歡上了,但沒有買下來。因為當時是新貨,所以一律以正價發售。雖然價錢可以接受,但因為明知會有減價的一天,於是我想等到價錢低一點再買。



之後的幾個月,間中我也會到b+ab走走,但己找不到這件黃色衫,少不免有點失落── 我等不到減價了。終於等到I.T. 減價,還不服氣的我每經過b+ab就會走進裡面看看,找找我所喜歡的這件背心,但每次都失望而回。



今天跟朋友逛街,又再次地踏足旺角I.T.。我又如常地去找我的黃色背心,這次我找到了。在一片凌亂的衣服堆面頭放著的就是我找了很久的那一件衫!鮮桃紅色的小蝴蝶,是那麼搶眼喔!再一看價錢,半價發售呢~ 這正正合乎我心中所想。找到這件衣服有如重見多年沒見的老朋友一樣,真的想一「擁」入懷。但興奮和喜悅的心情只持續了幾秒,當我認真地細看這件衣服時,卻發覺它跟我第一次見面時不同了,好像沒有那麼好看。或許是size太大,於是我嘗試找一件細一點的,但找不到。看著這件曾是多麼渴望找到的衫,感覺也不外如是。最終,我也沒有買。



過了不久我說:「這件衫找了很久,但找到了又不知為何好像不是想像中的…」朋友S說:「是因為掛念的過程你把它美化了。」真的有這回事嗎?有些東西是否因為得不到,人才會掛念;愈是掛念,會把它美化,使人更想擁有。



再過了幾小時,我們到了尖沙咀,忽然我卻想起那件黃色背心。我說:「我明知道那件衣服不是想像中好,但我還是很掛念它。為什麼呢?」朋友S再說:「是因為你真是喜歡它罷!」於是我決定要找回它。先到了海港城的b+ab,一進門便認得出那幾隻鮮桃紅色的蝴蝶,一手拿起這件衫,才發覺那是一件長袖的。之後再找,只找到同款但不同色,最後空手而回。本想放棄了,但走著走著又看見了另一間b+ab,我還是深深不憤地走了進去。結果呢?找不到。



如果當初早早買了那件黃色背心,就不用那麼煩了,是嗎?但若早早買了它的話,大概我也不如對它這樣朝思暮想。失去過了,最後找回,我又因為種種原因再次放棄了它,是活該嗎?從今以後,若我再遇上了喜歡的,我不會再一次輕易放手的了。

1 Comments:

  • um~~i am sorry~ I dun really get your meaning...

    but anyway~ thx for giving me your add~~ u must be a great cheesecake lover~~:)

    By Blogger 彩虹~RainBoW~, at 12:46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